大运昌隆

成长快乐

[昊磊]有情人注定不能踏入同一种be(上)

一个烂梗。

三无产物,为了爽写得我脸都不要了。

01.

刘昊然穿越了。

02.

这个开头如此突兀而不合理,以至于刘昊然盯着天花板上的雕龙画凤愣神,下意识竟掐了自己大腿一下。

结果手劲没把握好,青了一片,小刘嗷得惨叫出声,旁边的帘幔立时被人掀开。

看着来人的脸。小刘登时热泪盈眶。

他乡遇故知,真好。

“磊啊!”刘昊然一把扑过去,把古装版小吴压倒在地。

吴磊发髻被他撞散,发丝垂下来,刘昊然蓦地觉得有些眼熟。

这不是吴磊14岁时候扮过的子婴吗?

吴磊手忙脚乱地捂着他嘴,拼命地“嘘”了半天,小刘才冷静下来,手脚并用地抱着他对象,很有些舍不得撒手的意思了。

“这到底怎么回事儿啊!”刘昊然摸摸吴磊的脑袋,又扯扯他头发,确定不是带了个发套之类的真人秀恶搞节目。

吴磊一巴掌拍掉他手,神情难得的严肃了起来,搞得刘昊然也顿时有些紧张。

“刘昊然,”吴磊正正经经喊他大名,“你爱我吗?”

刘昊然脑海中警铃大作。

在刘昊然和吴磊不长也不短的搞对象过程中,每当吴磊干了什么令人头秃的坏事,小到吃鸡倒车入库坑队友,大到抛弃南锣鼓巷去考西土城,只要刘昊然眉头刚皱起来,吴磊都会摆出一副深受打击陆依萍跳桥的表情,盯着他质问一句:

“刘昊然,你爱我吗?”

我爱你也不是你落地成盒的理由。

刘昊然默默地心想。

曾经有无数次刘昊然险些把反驳的话憋到嘴边了,又生生咽回去,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能见面的日子掰着指头都能数的清,谁舍得凶他一句呢。

于是这招被吴磊从未成年玩到成年,屡试不爽,乐此不疲。

刘昊然脑海中电光火石飞了一圈前尘往事,吴磊不乐意了,咋个没点反应呢,果然成年之后注定被世界抛弃。

吴磊不痛快,秉着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精神,刘昊然也痛快不了。

“其实,”小吴眯了眯眼,“这一切都是我安排的。”

刘昊然:?!

03.

吴磊比刘昊然早来六天,哦,早穿六天。

一来就觉得不对劲,照了照镜子就更不对劲了,确定自己不是被哪个节目组坑了之后,小吴终于冷静地盘腿坐下,寻思自己十成九是穿进了自己拍过的戏里。

可是穿啥不好,偏偏穿子婴呢!

吴磊气得拍大腿,萧炎多爽啊,动动手指,身前乌泱泱倒一片,再不济,杨过也勉强ok嘛,好歹武功高强人见人爱一见杨过误终身万人迷体质不崩。

偏偏是子婴。令人扼腕叹息,肝肠寸断的子婴。

吴磊气还没顺过来,又被另一桩祸事砸了个措手不及。

项羽带兵入城,大殿外战火纷飞,吴磊一句脏话还没来得及骂出口,突然被人一把掼进怀里。

吴磊抬头去望,火光漫天,来人的眼瞳似乎也被烧成了赤色,甲胄上血迹斑斑已认不出颜色,偏偏那张脸血污之下仍旧英气不减。

“子婴,”他目视前方,长枪一划,语调倒是意外沉稳,“我带你出城。”

吴磊吸了口凉气,一瞬间惊天霹雳,脑中炸了八百箱烟花。

——这他妈是萧平旌啊!

——合着老子还是个混穿啊!

“不是,等等,”吴磊揉着太阳穴,感觉脑袋都要炸开来,“你是谁来着?”

“子婴!”萧平旌大惊失色,生怕他发癔症有个好歹,刚要伸手去摸他额头,大殿的门已被重重撞开。

楚军霎时间将大殿围了个水泄不通,可一时却无人敢上前一步。

萧平旌提着长枪步步向前,生生将层层包围的楚军逼出了大殿。

“将军!”为首的将领猛地跪倒在地,“项王与您师徒一场,情同手足,末将不敢以下犯上!然,亡秦必楚,天命已定,望将军迷途知返啊!”

吴磊忍不住抠了抠耳朵,以为自己幻听了,谁?谁和谁师徒?你有种再说一遍?

萧平旌闻言不怒反笑,“我非楚人,同项王何来师徒情谊,又谈何手足?你说天命?我偏要逆天而为!”

吴磊一时间话都不会说,深深觉得萧平旌ooc地一塌糊涂,甚至怀疑刘昊然看得可能不是这个剧本。

但还没等他脑子转过弯来,眼前却突然一黑,闭上眼的最后一刻,他似乎看到了自己胸前的半只羽箭,和萧平旌一瞬间魂飞魄散的眼神。

别,别哭啊,吴磊迷迷糊糊地想,你哭起来好像刘昊然,靠,刘昊然就真的很爱哭。

可我最不想他哭了。

04.
“我本来以为,挂了之后,我就能顺利穿回去了。”吴磊满脸都写着一言难尽。

“谁知道,第二天一睁眼,我竟然还是在这个大殿!”

吴磊以为自己噩梦惊醒,却发现是梦中梦,他被反复地困在了子婴被杀的那一天。

然而惊喜远远没有止步。

当吴磊伺机准备偷偷溜出宫殿时,却一把被人拽住了袖口,吴磊回头,正是一身戎装的萧平旌。

………也可能不是萧平旌。

因为很显然,萧平旌不会在外面还在喊打喊杀的时候一脸懵逼地看着他。

“你你你你知道,这这这是哪哪哪哪儿吗…”来人刚一开口,吴磊一巴掌拍向自己脑门。

得了,秦风!

接下来的几天,他还依次在同一场景同一情境之下遇到了披着萧平旌画皮的宋歌,余淮,小杨老师,以及白龙。

但无一例外的,最终吴磊的下场都是以各种各样的死法不得善终。

然后循环往复,他又回到了同一天。

05.

“到第六天挂了的时候,我实在是太憋屈了,就忍不住许了个愿。”

“既然甭管再开挂的人物来,都没用的话,还不如让你穿过来,反正横竖只能活一天,还是和自个儿男朋友处,比较划算。”

完事儿隔天,刘昊然就被稀里糊涂地扯进了人生第一场穿越之旅。

吴磊低着头,过了会儿发现刘昊然没动静,于是小心翼翼地抬眼瞅刘昊然,果不其然,对方眉头又皱起来,显然是生了气的模样。

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把你牵扯进来——”吴磊诚心实意地道歉,刚开了个头,就被刘昊然打断。

“你怎么能第七天才想起我来呢!”刘昊然怒气冲冲地站起来,“合着前六天你心里一点没我是吧!”

吴磊眨巴眨巴眼:???

刘昊然转着圈生气,绕了第三圈被吴磊一把扯住,“别转了,我头晕。”

刘昊然贴着他坐下来,也不言语地兀自生气,不知怎么的,又抬手摸了摸他心口,闷声闷气地问了一句,“疼不疼啊?”

吴磊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是在说被箭射中的事儿,紧忙摆手,“不疼的,白光一闪,我就嗖得一声又回来了。”

小刘心有戚戚,顺着吴磊胸口摸了一圈,摸着摸着就有点耍流氓的意思了,被小吴一爪子拍下来。

“可我看科学报道说,死亡之后还是会有痛觉反应诶。”

“………你觉得我俩穿成这样坐秦王寝宫聊天这事儿科学吗?”

“那是………得挺不科学的。”

两人搁一块又抱了一会儿,刘昊然显然还有些意难平。

“以后碰到这种事,你第一个就要想起我来。”

别了,吴磊敬谢不敏,这么扯淡的事,我这辈子都不想再有第二次了。

刘昊然生起气来的时候意外地孩子气,脸颊都鼓起来,像个囤了粮的小仓鼠。

吴磊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想戳戳他脸又碍着对方还在气头上不太敢,只好心头喜滋滋地想,还是有对象好,对象不仅不骂他,还心疼他,简直亲生对象。

06.

因为显然,其他被吴磊意外扯进穿越之旅的人,并没有刘昊然这么好的脾气。

第一次碰见的是萧平旌,严格意义上说,萧平旌不是被他拉进来的,吴磊甚至一度怀疑,是因为萧平旌怨念太深,才让他一次一次逃不脱这场噩梦。

第二次是秦风,不得不说世界第二神探名不虚传,三两下就拎清了状况,并且指出了破除循环的关键性因素——子婴之死。

“简而言之,”从吴磊跟秦风见面后,这是秦风第一次囫囵着说完了一长段话。

“所有循环最后的终点,都是你要走向断头台,只有打破这个结局,你才有可能从循环中解脱。”

吴磊猛点头,简直要跳起来给秦风鼓掌。

“那大师,”吴磊把迷弟心摁回去,“我要怎么才能不被咔嚓啊?”

秦风嘴角勾起弧度,露出小虎牙的瞬间吴磊一晃神甚至以为站在自己身前的是刘昊然,如果是刘昊然的话……

吴磊心里有点上不了台面的酸涩,不过两天,他就已经开始想自己那个没秦风头脑聪明也没萧平旌武功高强,但却在他心中全世界第一好的男朋友了。

下一秒,露着虎牙的秦风吐出了四个字。

“杀了,项羽。”

吴磊一个寒战!这他娘的果然是个切开黑!

可惜刚等秦风给他分析完利弊,楚军的长矛就又一次闯入了大殿,秦风本意要假扮萧平旌刺杀项羽,吴磊远远一望项羽本尊,顿时头都大了。

他早该料到,自己既然是穿到了秦时明月,那项少羽盯着的那张脸,必然是秦俊杰啊!

吴磊撇过头不忍心看,示意秦风速战速决,最后又忍不住拉了人衣袖商量:

“大师,那我万一今天不小心又挂了,明天循环还约你,行吗!”

还没等秦风回话,吴磊又补了一句,“不是你的话,小凤姑娘也ok。”

“小凤姑娘”这四个字刚一出口,秦风脸色骤变,吴磊话音未落,秦风已高高举起手臂疾呼:

“师父!秦王在此!”

吴磊目瞪口呆地望着自己心口的箭矢,死到临头还没寻思过来自己究竟哪里得罪了秦风。

至于后来几天依次而来宋歌和余淮俩青少年,以及著名音乐制作人小杨老师,显然更是帮不上什么忙。

不过吴磊最后还是忍不住对小杨老师提出了高歌一曲的请求,望着一个顶着刘昊然面皮还能五音俱全引吭高歌的人,吴磊不禁感慨世界真奇妙。

最后一次,他遇到了白龙,凭良心讲,论战斗力,白龙无疑是这几天所有人中的巅峰。

结果白龙冷着脸听他好不容易掰扯完前因后果,还没等吴磊一口茶润完嗓子,白龙就轻飘飘撂下了一句:

“与我何干?”

然后瞬间拍拍屁股化成白鹤飞走了,留下吴磊站在原地瞠目结舌。

这什么人——不是,什么猫——不是,这什么鸟啊!!!

07.

刘昊然四仰八叉地瘫在地上,觉得自己高考状元的脑袋都转不过弯了。

“所以这是一个琅琊榜加秦时明月加土拨鼠之日的故事新编?”刘昊然终于理清了头绪总结道。

“琅琊榜2,”吴磊纠正他,“榜1的我是你大伯,注意一点。”

刘昊然连白他一眼的力气都没,“所以现在是怎样?我们是按照秦风计划行事?”

吴磊点点头,蹲他旁边鼓励他。

“尊师重道,薪火相传,你忍一忍,秦俊杰——不是,项少羽毕竟明面上还是你半个师父,必定不会防范你,你等下先假意接近他,然后伺机而动。”

“你说的轻巧——等会儿,尊师重道是什么鬼口号?这时候用合适吗!”

“北电校训,了解一下。”

中戏表演系大三学生刘昊然抹了把脸,“我们学校也有句校训。”

“求真创造至美?”

“是今天我以中戏为荣,明天中戏以我为耻”,刘昊然一脸悲壮地起身,“希望我这半个老师趁早把我当个耻辱遗忘到犄角旮旯吧。”

“………”吴磊盯了他一会儿,把那句幸好没考你们学校给憋回去了,危急关头,不宜破坏内部团结。

他们俩杀鸡都不会的半大小子密谋要去杀人,实在是比登天还难,两人面面相觑半天,最后还是吴磊忍不了了。

“实在不行,你带我私奔吧!说不定熬过今天,一切就能恢复原状了呢!”

“你说的轻巧,”刘昊然看清局势,“大军临城,怎么逃得出去?”

吴磊抱着脑袋哀嚎,殿外却突然传来了声响。

刘昊然和吴磊瞬间屏气凝神。

完了!秦俊杰来了!

tbc.

惊了,这个烂梗脑洞竟然一发搞不完!

对小秦哥哥没有任何恶意,对涉及到的所有人物表示歉意。

但如果存草稿箱的话,我估计我这辈子都不会写【下】了,发出来督促一下自己。

评论(53)
热度(575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运昌隆 | Powered by LOFTER